close

 

1010689__n  

 

 

有點暈眩的帶著矇矓的視線,望向四周我身處在不曾見過的房間裡,

窗邊微弱的陽光試圖穿透而進,淡淡咖啡色就在近距離的位置,

暈散開來慢慢的籠罩整個房間,成了看似堅固卻又好像很柔軟的牆, 

暖色系的溫柔佈滿在每個角落裡,散發出讓人可以很放鬆氣息,

窗外的鳥叫聲不絕於耳,被風吹動樹葉的窸窣聲,

不規則旋律上的跳動音符,大自然歌曲中的重要和音,

「這裡是哪裡?  感覺像是一個沒有負擔的世界!」 我說。

實際上我什麼也沒說,沉默的慢慢體會著現在的美好,

心中的獨白只能說給自己聽,

害怕展現出脆弱的一面,所以學會了隱藏背後的孤獨,

從以前到現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培養出潛意識中的自我保護,

恍過神低下頭過後,我才發現我坐在床的中央,   

純淨的白色沒有一絲的汙染,柔軟的床因為身體的重量而成了微小的凹陷狀態,  

聲音的落點在不遠處,放進了輕巧的腳步聲,  

順著聲音的方向緩慢的抬起頭,迎上了女孩的視線,  

彷彿我們都讀得出彼此心聲,了解著對方下一秒的每個動作, 

以為會是我認識的熟悉面孔,出乎意料的卻是一位陌生的女孩,

烏黑的長髮很自然的垂放在腰際,朝著我走了過來,

有著明亮的雙眼,好像有著可以看穿別人心底世界般的光亮,

在靠近我的位置上,坐定在床的邊緣, 

身穿著佈滿花印的白色洋裝,視覺上的花朵在眼底中綻放著所有美麗,

玲瓏小巧的嘴一張一合的想說些什麼,卻沒聽清楚她世界中的話語, 

女孩帶著猶豫的神情,掠過眼底那一絲絲說不出口的依賴,

緩慢著牽起手,小心翼翼的我看著被緊緊握住的那隻手,

牽手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要下定著許多的決心,

而在這個瞬間裡的這個動作,卻只是很單純想要彌補彼此的空缺而已,    

周圍渲染著悲傷的情緒,不自覺的淚光閃爍。    

 

 

原來女孩也是一個人,一個人擁抱著孤獨,

太多太多無法言喻,卻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現實的包袱太沉重,而夢境的故事太美好,

逃避只是暫時,卻不得不這麼做。

 

 

窗外的藍天,有時候好像又太過於明亮了,

床邊的小桌子上,放上了不是很顯眼的檯燈,  

努力的透出微弱的光線,極度反差的亮度,

這裡似乎成了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小角落,   

安靜的傾聽著彼此緩慢的呼吸聲,沉默的言語彷彿我們都知道,

我們的下一步會往哪裡走...,  

手中的溫度蔓延著整個掌心,緩慢的低下頭望向逐漸清晰輪廓,

平凡的氣息讓人沒有距離感,靠近的最後零距離親吻的瞬間,

短暫拋離了現實生活所給的沉重負擔,而在那一刻我想著可不可以永遠待在這裡,

緩慢放開緊握的雙手,伸出手用力的擁抱著女孩,

填補著心中空缺的座位,試圖著擁有全部,

柔軟的唇緊貼著彼此的牽絆,  

彷彿一個世紀,彷彿一個瞬間,然而我都以為這是永遠。

當下的每分每秒默默地往前走,我們渴望著可以再多擁有一點彼此的溫度,

酥麻的觸感走進了急促的呼吸聲中,傳遞著心中空缺的那份熱度,

蔓延著似曾相識的怦然心跳,  

在回憶、現實、夢中,而我們的心跳不曾停止過。

 

 

好久的一個吻,吻得太夢幻,  

心中的缺口,無形的放進了足以平復恐懼的音符,

每每的想起是否又會想起熟悉的旋律,在耳邊迴繞,

是否又會想起妳,慢慢消失在思念的角落裡,

愛了好久,卻只能放下,

未來充滿了未知數。

 

 

睜開緊閉的雙眼,小心翼翼的脫離短暫的幻想當中,  

看見泛紅的臉頰,妳凝視的我的一舉一動,

彷彿在確認著我是不是懂了,    

我點了頭卻又搖了頭,   

沒有太多怦然心跳,彷彿似曾相識的感覺,      

熟悉彼此的心跳,但卻懂得只是單純的各有所求,

汲汲營營的尋找著能夠慰藉我們的人,

沒有任何感情,陌生的兩個人,

在奇幻的時空中,短暫的交錯,

捕捉這一刻的感動瞬間,  

現實世界有太多的不完美,想在這裡找到一點可以喘息的地方。

 

 

時間走著,我以為停了,

空缺滿了,不再只是空殼,

我該懂了,未來自己選擇,

鐘聲響了,我該轉身走了。

 

 

夢都有個起點也有個終點,然而我們都知道快要醒來的時間點,

可愛風格時鐘發出了聲響,我們互相道別,

起身我走向房間的門,轉握著手把的那一刻,

我轉過頭「我想知道妳的名字」 帶著堅定的眼神望去,

女孩坐在床上,緩緩地吐露「小雨」

「我們會再見面的」最後她這麼說,

踏出一步穿越,像是被莫名的亂流給吸到另一個空間。

 

 

雙腳接觸地面,一個沒站穩跌落到地上,

緩緩的站起身,而我的第一眼看見了一副木製框的相片,

華麗的英式建築,有著著皇室的氣息,

倒映在清澈的湖水面,皇宮後面有一大片針葉林,

把距離拉遠仔細一看,卻是浮在天空的島,

龐大而壯麗。

 

下面的介紹寫著,

 

人的潛意識當中,在睡夢時會被激發出來,

而我們會脫離身軀,到另一個平行世界,

依照我們的需求,可以帶著歡樂與歡樂相聚,

悲傷與悲傷相互慰寄,擁有著相同空缺的人們,

在這裡可以找到滿足你的另一個靈魂,

相同的理念如同一條線,可以將兩個人拉到同一個空間裡,

兩個意識相投的人都會在這裡相聚,牽引著靈魂前來,  

改變著或者創造出,未來的一個時間點。

 

 

往下一看清晰刻劃的筆跡,     

作品名稱 : 夢之島

時間的終點出乎意料的在這一刻停止。

 

 

帶著迷濛眼神睜開眼,

帶著熟悉味道的床,某女星的海報,懸掛在背後的牆上,

眨了幾下眼,奮而的坐起身,

轉過頭,朝著不同的方向望去,以為會發現女孩留下的痕跡,

斂下眼掩藏不住失落的情緒,呆望前方陽光照射進來的光線,

撫摸著自己的臉,抬起頭看向外頭的陽光,

「這只是個夢嗎?」

 

 

或許,夢真的存在,  

或許,只是虛無飄渺的幻想

但我總覺得,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小雨這個名字,我會一直記得,

 

起身離開的瞬間,風吹來樹梢,

葉子相互的摩擦,窸窣的聲響,

隱約的聽見外頭細碎的腳步聲,輕柔地往遠處走去,  

緩緩的離開...。 

 

 

打開房門我回頭看,

窗口邊的窗簾被風吹的不斷搖曳,

我帶著微笑說著「我們是不是在不同的時空中,一起醒過來了?」

 

 

關門,再一次踏出腳步,

迎接現實,離開夢境。 

 

 

 

P.S

這發生在幾個禮拜以前,醒來的瞬間,

我以為那是真實,而當以為我會很快就會忘記夢的全部,

意外的發現夢已經烙印在了胸口,不斷加深夢裡的片段,  

在很早之前就打算寫一篇夢的故事,   

好多次的夢境都令我印象深刻,都想寫成文章,

失敗了很多次,遇到了很多的瓶頸,

然而這次著墨了很久,寫了三個多月(傻眼

不過感覺好像也沒有完全寫出我想要的...,

情境描寫與人物模擬,還是這篇主要的目的,

對話方面比較鮮少,想要藉此加深人物印象,

寫到一半才發現好像可以鋪一下小說的梗,所以就把這篇文放在小說類別當中。

 

(累癱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